【设计师Arlyna访谈第一波】我把沙子和贝壳藏在手帐里

袁晨皓:Arlyna好~很高兴可以再见到你,不知道可否再让我看看前几天在手帐集会上见过的本子呢?

袁晨皓:我感觉你主要用的都是自己DIY的本子,为什么会选择自己做模板、自己设计本子呢?

Arlyna:因为之前我也有用其他的笔记本来记录,有的时候因为模板不合适会忘了做了什么,所以我就自己设计了模板,放在了TN里面,那我就可以随时根据我自己的习惯写东西做一些记录。其实TN的本子大小没有问题,但是本子部分我一般不大会买,一个原因是因为价格的确很贵,一个是内部的本子式样对我来说不是很灵活,所以像我去日本的时候我就自己把几种纸样放在一起自己做了一本旅行用本子。


Arlyna:像这些就是我说的旅行时的记录。

袁晨皓:我之前其实也尝试过做这样类型的旅行记录,但是发现旅游的时候经常手忙脚乱,要背着单反拿着导航之类的,有时候拿到了单据之类的只能揉在口袋里了,回到旅店的时候也特别累,不知道你是怎么解决这样的问题的呢?

Arlyna:我之前没有这个习惯的时候,发现旅游一回来就会有很多事情就忙不过来了,就要隔了一段时间才能把旅行记录补完,所以我现在一般都是旅游的时候晚上抽时间把文字的内容都写好,等到回来之后再把照片等打印下来粘上去。这本是我2013年去香港旅游的时候的记录。

袁晨皓:这是自己刻的还是买到的本子?

Arlyna:这其实是我买的猫的天空之城的贺卡,然后我觉得这个贺卡不错,就在里面夹了一些纸张然后订了起来做成了一本手册。

袁晨皓:真是很棒的DIY,那么像这本本子下方的HONG KONG 2013字样的绶带是用什么机器制作的呢?

Arlyna:其实很简单的,我也没有买特别贵的标签打印机,我用的是DYMO的标签机,听说最新款式是韩国的款式样,不过我用的这个是很老很老的款式,我小时候一直都有的。

袁晨皓:可以让我试试看嘛~

【标注:淘宝上已经找不到此款DYMO M1880的标签机,只有更贵一些的同款了,价格在100上下】


Arlyna:这一款当时是在淘宝买的,很便宜的,才三十几块的,当时还有一款可以更换几款不同文字样式盘的标签机,因为觉得没有太大的必要就没有买~还有一些比较工业性的就太复杂了就没有再买。

袁晨皓:那你什么时候会选择完整地记录一个礼拜的生活呢?是会选择你自己觉得非常重要或者有意义的一周嘛?

Arlyna:我有关注国外的一个Sketchbook的网站,它比较注重记录,它每年都会有活动,让大家同一时间去做一些同样的主题的记录。

Arlyna:我其实有很多不同的本子,用来记录不同的生活,不知道你们所讲的手帐是指什么呢?我觉得我可能像我手上拿的这一种严格来说应该算是mini-album,不算是纯粹文字的Diary。

袁晨皓:这里的贝壳是

Arlyna:这是我去Shek-O Beach(石澳海滩)时候收集的贝壳,后来拿回家绑在了手帐里。

袁晨皓:你的孩子们会跟着你学习使用手帐嘛?

Arlyna:我的女儿会跟着我写,儿子的话偶尔也会试试。

Arlyna:这是另外一次去香港时候的记录用本子。

Arlyna:这本本子是我们去敦煌玩的时候的旅行记录本。

Arlyna:这是我们去沙漠(鸣沙山)的时候去滑沙,回到酒店发现很多沙子在自己的口袋里,所以后来就用塑料袋装了起来,带回上海之后放进了笔记本。

袁晨皓:你除了上次我们见面的魔都手帐集会之外还有参加过其他的手帐活动吗?像上次一起参加活动的时叔你是怎么认识的呢?

Arlyna:当时他应该是在instagram关注我了,当时我们都在玩明信片,后来他邀请我去无锡参加了一次活动,上海这一次也就是第二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吧,因为其实我还是很怕生人的。

袁晨皓:不知道你有没有记过妈妈日记之类的。

Arlyna:有,不过尺寸会大一点。我喜欢这种方式是因为有很多图片平时大家都是放在手机,放在电脑里面,有时候根本都不会去看,所以我会去挑选出一些平时生活的照片,除了这些以外我也会保存我在超市买的东西的单据啊,我们去吃了什么东西啊,去看的电影啊之类的。

袁晨皓:那像这一类的本子在使用上会和你使用的TN啊其他的本子会有冲突吗?

Arlyna:会有一些,但是我会挑选,这一些主要还是专门在旅游时候做记录,我也会专门挑选一些没有用过的照片,比如说这些去日本的,我都会选一些不一样的没有用过的时间。

袁晨皓:那这些照片全部是你自己打印的吗?成本高么?

Arlyna:我用的是佳能的打印机,我在淘宝店买的纸是6块100张,油墨的话两三个月换一次,我也不是全部的照片都会打印。

袁晨皓:如果从妈妈日记开始记录的话他们是不是可以查到从出生到现在几乎每一天的记录。

Arlyna:没有啦,这样一种形式我也是后来才开始的,之前因为工作关系太忙也没有时间做这一些,从他们6岁的时候开始才开始做这样的形式。

袁晨皓:那你的孩子们会讨厌一直被拍照嘛?

Arlyna:没有,他们有时候会觉得这个照片上面发生的事情已经忘了,照片可以给他们一种回顾,有时候我们会一起翻这一些老的相册,他们会觉得特别高兴。


第一波就放送到这里啦~欢迎大家期待下一波~

本文排版@瓶子  

欢迎给BESTEVE投稿!!可发邮件至下方图片内的邮箱,也可给BESTEVE官方LOFTER私信!奥总及小编会尽快回复。
















评论
热度 ( 58 )

© Paperi文具社区 | Powered by LOFTER